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大赛新闻

安徽省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安徽赛区实践赛复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05-18     访问次数: 416

 

在这春暖花开的五月,参加安徽省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的莘莘学子雄赳赳、气昂昂迎来了安徽财经大学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承办的“安徽省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安徽赛区实践赛复赛”。

来自安徽省内高校的安徽财经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业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大学江淮学院、蚌埠医学院、巢湖学院、滁州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合肥学院、淮南师范学院、宿州学院15所本科院校64支队伍,以及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芜湖职业技术学院10所高职高专15支队伍齐聚安徽财经大学,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这些入围复赛队伍均是通过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安徽分赛区实践赛初赛时的佼佼者。

本次比赛分上下午进行,上午为分组竞赛,分成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两大组进行,角逐安徽省的一、二等奖;下午为此次大赛的总结大会。在上午的分组竞赛中,大赛组委会在本科组中设四组进行角逐,每组16只参赛队,竞赛以十分钟的报告陈述和5分钟的自由答辩组成,比赛环节包括市场调研报告展示、PPT陈述和选手答辩。大赛所请评委分别来自政府部门、企业家和各大高校,政府部门的评委主要来自蚌埠市统计局与蚌埠调查队;企业家评委分别来自中国银监会蚌埠监管分局、蚌埠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蚌埠兴达典当有限公司、安徽豪杰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安徽诺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校评委分别来自安徽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蚌埠医学院、蚌埠学院、安徽科技学院、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具有丰富竞赛指导经验的专业教师。在竞赛中,评委与队员都严格遵守比赛章程,使本次大赛顺利开展。经过激烈角逐,共有来自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宿州学院、安徽理工大学、蚌埠医学院、安徽大学江淮学院的14支本科团队以及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安徽工商职业学院5支高职高专团队获得省赛一等奖(推荐),这14支一等奖(推荐)本科团队将代表安徽分赛区赴北京参加本科组全国总决赛,15支成功晋级实践赛的高职高专团队将代表安徽分赛区赴北京参加高职高专组全国总决赛。


 

参赛选手比赛中:汇报与答辩

下午是分组赛优秀团队汇报展示与点评,以及赛事总结。组委会邀请了每组优秀参赛团队对其作品进行展示。分别由安徽工业大学带来的参赛作品《农民工培训困局、破解机制与政策设计研究--来自多维度访谈调查证据》、宿州学院带来的参赛作品《延迟退休,你准备好了吗?——以宿州市为例》、安徽财经大学带来的参赛作品《聚焦都市边缘群体——探究农工市民化现状》与《彩礼珍贵,爱情就珍贵?》和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带来的参赛作品《身与心的栖息地——“互联网+”社区服务需求调查分析报告(以蚌埠市为例)》精彩展示。


出席大赛总结大会的领导、评委和嘉宾


总结大会在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安徽省大学生市场调查大赛秘书长、安徽财经大学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张焕明院长主持大会,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张庆亮教授、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梁祥君副处长分别到会致辞,他们高度评价了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举办意义,对参赛队伍的表现与水平给予了极高地评价。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敏教授与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耀华教授对优秀作品做了精彩点评与指导,并对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队伍提出了更高地要求与期望。


优秀作品展示 

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敏教授对优秀作品点评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耀华教授对优秀作品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