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大赛动态

安徽省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安徽赛区实践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5-06     访问次数: 1281

428日至29日,正逢五一假期,参加安徽省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的莘莘学子充满激情地迎来了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安徽省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安徽赛区实践赛复赛”。

来自安徽省内高校的安徽财经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淮北师范大学、安徽科技学院、安徽三联学院、安徽大学江淮学院、安徽新华学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蚌埠学院、巢湖学院、池州学院、滁州学院、阜阳师范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合肥学院、河海大学文天学院、淮南师范学院、黄山学院、铜陵学院、宿州学院、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28所本科院校146支队伍,以及宿州职业技术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铜陵职业技术学院、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院、合肥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安徽财贸职业学院等17所高职高专院校22支队伍齐聚安徽财经大学,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这些入围复赛的队伍均是通过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安徽分赛区实践赛初赛选拔胜出的参赛队伍中的佼佼者。

本次比赛分上下午两个半场进行,上午为分组竞赛,分成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两大组共8个小组进行。参赛队伍分别角逐安徽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下午为此次大赛的总结大会暨复赛优秀团队汇报展示。在429日上午的分组竞赛中,大赛组委会在本科组中设七个小组进行角逐,每组21支参赛队,高职高专组设一个小组,22支参赛队伍。每个团队复赛由十分钟的报告陈述和五分钟的自由答辩组成,比赛环节包括市场调研报告展示、PPT陈述和选手答辩。

大赛所请评委分别来自政府部门、企业界和各大高校,分别是安徽中涂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孝凯先生;蚌埠市物价局局长、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善岐先生;蚌埠市统计局局长、蚌埠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国立先生;安徽诺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娜女士;合肥新桥机场海关关长沈璇先生;国家统计局蚌埠调查队队长施跃先生;安徽省统计局统计科研所所长、安徽省统计学会秘书长杨乃平先生;黄山市亚和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查东先生;同时还聘请了安徽财经大学8位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教授担任评委,以及参赛院校的带队教师中自愿报名参加的8位评委,来自相关高校的评委尽量采取了回避原则。在竞赛中,评委与参赛团队都严格遵守比赛章程,使本次大赛顺利开展。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医科大学、滁州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合肥学院、巢湖学院、安徽大学江淮学院的17支本科团队以及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商职业学院、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支高职高专的10支高职高专团队获得省赛一等奖(推荐)。17支一等奖(推荐)本科团队将代表安徽分赛区赴大连参加本科组全国总决赛。22支成功晋级实践赛复赛的高职高专团队推荐代表安徽分赛区赴大连参加高职高专组全国总决赛。

429日下午3点到5点半在安徽财经大学文传院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了赛事总结大会以及分组赛优秀团队汇报展示与点评。组委会邀请了每组优秀参赛团队对其作品进行展示。分别由合肥工业大学带来的参赛作品《全面二孩政策实施效果调查报告——以合肥市为例》、安徽财经大学带来的参赛作品《探寻中国家庭的生财之道——中国家庭资产配置调查(CHFASS)》、安徽财经大学带来的参赛作品《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调查与就业能力分析》、安徽理工大学带来的参赛作品《“小儿科,大麻烦”:儿科医生如何突围?》、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带来的参赛作品《青山绿水红六安——皖西地区旅游满意度调查》进行了精彩展示。

安徽财经大学程刚副校长,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金勇进教授,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副秘书长张良先生应邀出席了下午的总结大会。参加评审工作的部分评委以及赛事组委会的部分成员列席会议。大会由安徽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安徽财经大学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张焕明院长主持。安徽财经大学程刚副校长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金勇进会长分别代表赛事承办方和全国组委会致词,他们高度评价了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举办意义,对参赛队伍的表现与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金勇进教授代表复赛答辩委员会和评委对参加下午汇报演出的优秀作品做了精彩点评与指导,并对上午各位评委的辛勤劳动和各支队伍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同时对参加全国总决赛的队伍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与要求。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会长金勇进教授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