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大赛动态

安徽赛区代表队在“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 2019-06-03     访问次数: 1718

2019525-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总决赛暨第八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南京邮电大学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自201810月份启动,共有408所高校、48146名同学报名参赛,其中344所本科校的45940名学生参加了网上测试,共有30340名学生考试过关,顺利晋级实践赛,经过校赛、论文赛、省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1所本科学校、209支参赛团队、近千名参赛学生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晋级总决赛。参赛团队按照抽签原则分成10个小组进行分组竞赛。各小组成绩第一的小组入围大陆地区选拔赛,再选拔出6支团队晋级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96项,二等奖113项,最佳院校组织奖37项。

安徽赛区共有28支队伍(包括4支正大命题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经过激烈角逐,安徽赛区参赛队伍取得优异成绩,获全国一等奖9(其中,安徽财经大学3项、安徽大学1项、安徽建筑大学1项、安徽医科大学1项、合肥工业大学3项),二等奖19项,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滁州学院、阜阳师范学院、合肥工业大学与合肥师范学院等6所院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综合成绩在所有赛区中名列前茅。

在本届全国总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安徽财经大学五支参赛代表队凭借新颖特色的选题、高质量的调查报告以及出色的现场陈述和PPT展示,获得骄人成绩(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二等奖2项)。谢阿红、谷亚男、李慧、许越洋、季娜团队的《徽风皖韵·黄梅飘香---安徽省大学生对黄梅戏认知现状及传承意愿的调查研究》(指导教师:杨烨军、许心宏)以小组第一名出线,位列前六强,经现场投票该团队荣获唯一现场最人气团队。该参赛代表队将作为大陆地区高校优胜队晋级8月下旬在台湾举行的第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在本届大赛,安徽财经大学代表队又一次取得了新的突破,取得参赛以来最好的成绩,继续保持在全国领先地位,同时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

此外,合肥工业大学的孙晨、宋博伟、李威龙、赵瑞志、封雅琴团队的《掌上“名猪”自然香——品牌生鲜猪肉消费驱动与障碍研究》(指导教师:骆正清荣获正大命题组的第一名,并获得正大集团5000元奖励金。

本届大赛安徽赛区参赛代表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来之不易这得益于安徽省教育厅对此项比赛的重视和支持,有赖于各参赛院校师生的共同努力。

今年2月,该项赛事纳入教育部2014-2018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市场调查、统计与分析实践教学平台。大赛宗旨是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以此提升高校统计调查相关专业及课程产、学、研发展水平,推动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推进实践教学与增强大学生职业能力,促进两岸校际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